东莞农商行通过港交所聆讯 上半年实现营收近65亿元

2021-09-08 15:33: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家俊辉

  广东或将迎来第二家上市农商行。

  9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港交所官网获悉,东莞农商行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有消息称,该行或最早于本周三开始进行预路演,拟募资金10亿美元。

  若之后一切进展顺利,意味着东莞农商行将成为广东省继广州农商行之后的第二家H股农商行,同时也是国内第4家H股农商行。

  事实上,该行曾于2020年6月份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但之后因为参与汕头市潮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工作,并表口径发生变化,主动撤回了申请。今年4月份,该行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在聆讯报告中,东莞农商行也表示,该行于去年12月收购了潮阳农村商业银行,导致其总资产及股东权益总额显著增加。

  记者查阅启信宝发现,潮阳农商行于去年底正式挂牌,东莞农商行持股超过67%。

  根据东莞农商行官网介绍,该行还战略控股湛江农商行、入股顺德农商行、徐闻农商行、乐昌农商行和雅安农商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集团化布局初成。

  聆讯报告显示,随着业务不断拓展,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5645.58亿元。前6个月实现营收64.88亿元,同比增长5.1%。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3%,与年初基本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农商行主体信用等级自2017年10月至今被中诚信国际评定AAA级,达到了国内主体的最高评级。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