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消费贷出bug导致用户逾期,另陷股权纷争

2021-09-09 12:19:23 和讯名家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已经收到银保监9张罚单,一边是业绩突飞猛进,一边是屡屡违规负面新闻频发。

  来源:中访网

  在互联网平台借了钱到期还款竟然还不了,最后导致还款逾期和征信污点。

  这样的倒霉事就发生在饿了么用户王先生(化名)身上,去年十月,王先生在饿了么APP上贷款2.82万元,放款方为江苏银行,分12期还款,等额本息。此前9期中,还款均未出现任何问题,直至今年7月,在绑定银行卡内余额充足的情况下,到了扣款日平台方和银行方却未主动扣款。之后饿了么APP页面显示本期还款金额已逾期,并伴有一定罚息。令王某感到奇怪的是,当自己操作逾期还款时,却显示“不支持的还款方式”,令王某无法进行还款。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同样的问题并不鲜见。大量用户向饿了么及江苏银行反映了未自动扣款及不可提前还款的情况,仅收到饿了么的回复:“因借款服务和资金均由第三方金融机构向用户提供,所以借款的申请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您可以向金融机构直接咨询。”然而江苏银行并未对消费者的问题有所回应,截至发稿前,其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的回复量为0。

  有用户致电江苏银行客服反映类似问题,却被告知贷款的扣款每期仅进行一次,首次扣款不成功后便不再扣款。但多位用户的投诉显示,逾期未扣款是在其银行卡内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发生的。部分用户表示,在江苏银行客服的指示下多次更换银行卡后,方能还款或结清贷款。

  个人消费贷业务成江苏银行秘密武器

  时值各大银行发布半年报数据,据统计,江苏银行上半年营收仅次于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在全国城商行中排名第二。江苏银行2021年半年报披露,江苏银行发放贷款和垫款账面价值1.2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95%,个人贷款和垫款余额为5159.36亿元,占比达39.88%。其中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2171.48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9.22%。个人消费贷业务俨然成为江苏银行高歌猛进的秘密武器。

  为了大力推进个人消费贷业务发展,江苏银行与饿了么在内的多个互联网平台展开合作,包括蚂蚁花呗、QQ音乐、京东白条、美团、滴滴金融、携程等。以京东金融为例,双方此前已在账户支付、互联网消费金融运营方面开展合作,随后双方又联合为客户提供发卡、理财以及小额信贷等业务。今年4月,江苏银行更是成立专门经营个人消费贷款的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300万原始股神秘消失之谜

  除了个人消费贷业务出现漏洞,江苏银行的股权纷争最近也闹得沸沸扬扬。据海报新闻报道,南通一企业家龚锡榕于90年代初期入股南通市第一家集体金融城区信用社,入股金额100万,折股系数3,认定入股金额300万。经数次重组,信用社逐渐发展为如今的江苏银行,但在不断重组的过程中,龚锡榕却意外发现“300万股权竟神秘消失”。

  因股权丢失问题迟迟得不到明确答复,2018年2月份,龚锡榕将情况反映至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在2019年4月8日江苏省银保监局下发南通世发时装有限公司的《答复意见书》显示,“经了解,1998年原南通城市合作银行向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更名为南通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更名过程中,当地人民银行要求将原纳入组建南通城市合作银行的8家信用社的股东登记为南通市商业银行的股东,但由于部分股东经营不善已不具备银行股东资格,因此该行将部分股东登记到你公司名下。”

  江苏省银保监局同时提到,“南通审计事务所于1998年8月7日出具的《对通审所验(1997)153号的补充报告》中登记你公司入股金额300万元”,但“限于技术手段的限制,核查人员无法了解上述300万元股权的具体去向”,并表示“已责成江苏银行妥善处理该情况”。

  2021年初,南通市政府相关部门已对股权莫名消失之事介入调查,分别于2021年3月26日、5月26日先后两次召开协调会,一再要求江苏银行要加大力度收集齐全材料,弄清楚完整证据链,将有关股权处置的资料查找清楚,将股权去向查找出来,但江苏银行方面则一再拖延,至今仍未有任何进展。

  据了解,龚先生的300万原始股以江苏银行目前市值计算价值上亿。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已经收到银保监9张罚单,一边是业绩突飞猛进,一边是屡屡违规负面新闻频发。目前,江苏银行尚未对还款漏洞事件做出回应,而价值上亿的300万江苏银行原始股消失之谜俨然已成罗生门,两桩疑案能否得到圆满解决,中访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访网关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