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农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2%至1.21亿元 拟定增4亿股“补血”

2021-09-09 17:20:37 和讯银行 

  近日,乌当农商银行披露2021年半年报,截至2021年6月末,乌当农商银行合并口径下资产总额216.95亿元,负债总额205亿元。该行资本充足率11.9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13%。一级资本充足率8.13%,低于监管要求。

  据了解,为补充资本,乌当农商银已向证监会提交定增申请,目前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该行此次拟定向募股不超过4亿股。

  盈利能力方面,得益于利息净收入的大幅增长,乌当农商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67.63%。实现净利润1.21亿元,与去年同期0.28亿元相比,增幅达332%。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乌当农商银行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大。2016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42亿元,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41亿元、0.43亿元、0.41亿元。

乌当农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2%至1.21亿元 拟定增4亿股“补血”

  时间来到2020年,乌当农商银行资产减值损失减少1.53亿元,同比下降53.87%。进一步使得净利润陡增至1.94亿元,高于前3年净利润总和。

  同样大幅波动的还有乌当农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2016以来,该行资本一直存在较大缺口。2017年末、2018年末,该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一度降至负值。


  资产质量方面,2017-2019年,乌当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拨备计提不足。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质量有所改善,不良贷款率降至3.43%,拨备覆盖率升至131.31%。

  由于不良贷款率处于高水平、五级分类存在一定偏离度、盈利能力弱等原因,联合资信曾先后两次下调乌当农商银行主体评级及二级债评级。

  2018年7月,联合资信将乌当农商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至A,二级资本债券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确定为负面。2019年7月,联合资信再次下调乌当农商银行主体评级至A-,同时二级资本债券由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由负面调为稳定。

  今年7月,联合资信通过对乌当农商银行进行跟踪分析和评估,确定维持乌当农商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16 乌当农商二级”信用等级为 BBB+,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表示,2020 年,乌当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化解力度较大,加之政府在风险化解方面的支持,信贷资产质量有所改善,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对资本的消耗减少,资本充足水平明显回升,同时不良水平的下降对拨备计提的需求减弱,盈利水平回升明显。

  但风险化解以重组及收息为主,乌当农商银行风险化解的有效性待观察,同时逾期贷款规模较大,信贷资产质量仍存在较大下行压力、贷款拨备水平仍需提升、核心资本面临补充压力等方面对其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