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管干部被查!这家银行近两年已有8位干部被查

2021-09-10 09:31:2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国开行今年以来第5起干部被查。

  国开行又一中管干部被查。

  9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何兴祥于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曾任中国银行上虞支行党组书记、行长,嘉兴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吉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告发现,国开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于2019年7月底被查的近两年来,国开行已有8位领导干部被查(含胡怀邦),其余6位为:湖北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德高;山西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原评审二局资深专家张林武;原运行总监章茂龙;海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伟华;湖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林放。


  在已公布审查调查结果的4位领导干部中,均出现了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行为,涉嫌受贿犯罪。

  2021年2月至3月,国家开发银行在系统内部举办“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银行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展”,此次展览是国开行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

  2021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明确提出,要加大对金融领域、国有企业和政法系统等一些重点领域腐败的惩治力度。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