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

2021-10-14 09:18:3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吕佳蓉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已完成对25家金融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

各中央巡视组组长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作出系列决策部署,为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25家金融单位集中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

各中央巡视组组长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对金融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