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通报17款APP仍未完成整改:台州银行、温州银行等5家银行被点名

2021-10-20 11:25:20 和讯银行 

  10月2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报,包括台州银行温州银行等仍有17款APP软件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

  通报指出,协会对实名备案的客户端软件版本维护、风险处置、投诉处理、备案标志使用等情况进行日常自律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未按备案要求处理的客户端软件提供方,协会已通过电话告知、发函提醒等方式进行督促。

  截至目前,仍有17款客户端软件的提供方在协会提示督促后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通报显示,共有8家金融机构未落实备案管理要求,其中涉及5家银行,保险公司、支付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各1家。

  具体来看,台州银行旗下“台州银行APP”“银座银行”4个版本,以及温州银行、六盘水钟山凉都村镇银行、乐亭舜丰村镇银行、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均有1个版本未落实备案管理要求;另北京畅捷通支付旗下“店小友APP”,紫金财产保险、海尔消费金融旗下各有四款APP未落实备案管理要求。

互金协会通报17款APP仍未完成整改:台州银行、温州银行等5家银行被点名

  通报强调,上述客户端软件应在本通报10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应工作,逾期未处理的,协会将按照《管理办法》暂停备案,直至注销备案。

  据了解,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9〕237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承担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行业自律管理职责。

  此前2021年8月,协会副秘书长朱勇指出,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风险为导向,及时对照新标准新要求查摆问题,确保备案客户端软件不出现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