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绿色金融中心负责人谢珣:依托碳资产探索更加灵活的质押模式

2021-10-22 17:37:5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陈旭

10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实现碳中和 金融新使命”。

论坛上,北京银行(601169,股吧)绿色金融中心负责人谢珣表示,北京银行未来将紧跟首都绿色金融战略引领,强化自身体制机制建设,为首都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一是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做好与北京市重点绿色建设项目的对接服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经营单位优先支持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积极对接人民银行绿色专项支持工具,为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提供更低成本资金支持。

二是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创新。一方面,创新抵质押模式,依托企业碳配额、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林业碳汇等碳资产,探索更加灵活的质押模式,推动创新产品落地。另一方面,持续构建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供应链、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化服务体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