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下午,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银保监会实际,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指出,要全面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在中央政治局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要深刻领会到,《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银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标对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干部队伍,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协同发力,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强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实现国民经济的全面恢复和良性循环。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力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松懈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持续整治影子银行业务,加快推动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化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要持续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金融机构体系,不断提升金融体系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持续完善权责一致、全面覆盖、统筹协调、有力有效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高监管透明度和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银保监会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组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入宣传宣讲,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精心谋划明年监管工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持续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