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服务进乡村 助力振兴守初心—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深入推进储蓄国债下乡活动

2021-11-23 09:45:15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储蓄国债普惠百姓功能,在2021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首日,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赴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金山区亭林镇油车村,开展“送国债下乡,助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传播储蓄国债利国惠民理念,提升储蓄国债在农村地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帮助农村居民安全理财。

  活动通过知识宣讲、快板表演和百姓讲述等多种形式,分别从人民银行、承销银行和国债投资者角度,为当地村民全方位介绍储蓄国债发行的重要意义和国债相关基础知识。一是宣讲传播储蓄国债优势。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立足储蓄国债管理职责,从储蓄国债的信用等级、安全性、收益性、计息方式和提前兑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储蓄国债的特点,以及和其他个人金融产品相比的优势,并提示现场百姓储蓄国债到期及时兑付。二是快板演绎国债发行历程。农业银行金山支行员工通过自编自导的快板节目《国债功千秋》,生动地介绍了储蓄国债发行的历程、重大意义,以及其在支持国家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三是百姓讲述国债故事。油车村一名长期投资国债的工厂退休居民以自身亲身经历,用生动活泼的当地方言向村民介绍了国债投资心得和对储蓄国债的认识,并分享了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多方辗转联系,亲自上门服务,提醒其兑付到期国债的感人事例。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有奖问答和金融知识咨询等环节,并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将国债知识鲜活地展现在村民面前,激发百姓投资兴趣,提升宣传成效。

  长期以来,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立足直辖市现代新型农村发展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深入推进储蓄国债下乡工作,有效打通乡村国债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辖内乡镇网点多、群众基础好的承销银行,先后赴宝山区塘湾村、浦东新区海沈村等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多场国债下乡主题活动,在郊区打造以示范村为中心,逐步辐射全区农村居民的多层次储蓄国债下乡宣传机制,帮助农村居民实现财富增值。截至10月底,上海市郊区全年共销售国债29,588笔,金额达39.23亿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