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在临沂落地揭牌

2021-11-23 10:38:3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姚慧

  11月17日,“山东省银行保险业红色金融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教育基地”)在沂南县成立,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参加了揭牌仪式。

  教育基地坐落于沂南县马牧池乡,这里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红色教育资源聚集地,也是北海银行总行旧址所在地,目前已打造成集“展馆参观、旧址保护、现场教学、专题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金融教育基地。

  据介绍,山东银保监局指导临沂银保监分局将挖掘北海银行红色金融资源、抓好红色金融教育培训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科学谋划、统筹推动下,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建设快速推进,成为由红色金融展室、北海银行旧址和配套课程组成的专业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建有“红色金融 勇担使命”“抗日烽火起 北海总行兴”“打赢货币战 抗战根基稳”“金融职能强 事业大发展”“峥嵘岁月稠 沂蒙百姓亲”“走向胜利 铸就辉煌”六个展室,拥有教学团队20余人,配套开发了《北海银行与沂蒙精神》《沂蒙红色金融的光辉历史与重大意义》等8节专题课程,具备年接待学员10万人次的能力。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金融教育基地,推动红色金融精神落地生根,王俊寿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擦亮“红色教育品牌”,擦亮红色金融教育的“山东品牌”。二是打造“精神文化高地”,树牢正确的金融观,挺立起新时代山东金融人的强大精神支柱。三是建设“党性锤炼平台”,把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机嵌入金融实践中。

  王安德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基地是独具金融特色的红色教育新名片。临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整合沂蒙老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着力打造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国家级红色金融教育基地,为推动山东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持新时代沂蒙革命老区振兴提供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