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组织专题培训班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于10月25日-29日、11月1日-5日,在天津市委党校举办了两期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全体局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集中封闭培训,累计参训136人。通过培训,使党史学习教育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切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营造“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局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先后两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具体安排及党费使用预算等,确保培训班安排周密、组织有序。为期5天的培训,党委书记王毅同志全程参加,其他局领导均参加了培训,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做到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参训人员专心致志研读、积极踊跃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把握“新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党精神、百年党史、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和经验等重点,统筹安排学习内容。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应急处置、媒体应对、心理调适、行政处罚听证、廉政教育等内容的授课,培训内容既有宏观高度,又有微观实务;既突出了“党味”,也不乏“趣味”,教学内容充实,与实际联系紧密。

  活用“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培训班充分创新形式载体,采用了体验式教学、案例教学、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共安排了6次专题讲座、3次体验式教学、1次案例教学;同时安排了读书会、视频教学和体育活动,参训人员参与度高,增强了培训的体验感和针对性。在体验式教学中,组织参训人员模拟演练新闻发布会、应急处置等场景,分组分配角色进行实战演练,提升了干部的实战能力;在案例教学中,分组讨论分析腐败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对党纪党规的理解和掌握;在视频教学中,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奋斗事迹,领悟到了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

  找准“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一是通过重温历史,提升了党性修养。培训班讲授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建党精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党性修养,让参训人员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历史中重要历史时刻、重要人物、伟大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二是通过形势分析,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训班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分析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军事形势,还讲授了意识形态方面的课程,引导参训人员对国家安全、意识形态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三是通过学习条例,明确了工作的具体要求。培训班安排了组织工作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的学习,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相关制度规定的理解,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组织工作、支部工作的具体方法,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基础。四是通过学习技能,提高了干部能力和素质。采取模拟演练、案例教学等形式,促进参训人员了解掌握了应对媒体、应急处理、心理调适等方面的技能,全面提升了干部的综合素质。五是通过组织活动,增强了干部间的融合。集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积极参加学习讨论和体育活动等,进一步增进了干部融合和交流,提升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