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保监局局长接待日有关事项公告

  为保护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合法权益,拓宽消费者诉求渠道,海南银保监局将于2021年12月14日及12月16日安排局长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待对象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代表。

  二、接待时间

  2021年12月14日上午 9:00-11:00

  2021年12月16日上午 9:00-11:00

  三、接待地点

  海南银保监局信访接待室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民声西路9号

  四、接待事项

  (一)对涉嫌侵害银行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事项的反映;

  (二)对辖区内银行、保险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银行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的反映;

  (三)对辖区内银行、保险社会团体及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提出异议,或者反映其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的;

  (四)对辖区内擅自设立银行、保险机构和银行、保险社会团体,或者非法经营银行、保险业务的反映;

  (五)对银保监局及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提出异议,或者反映其渎职、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行为的;

  (六)关于银行保险法律法规及银行保险监管政策的相关咨询;

  (七)对辖区银行保险业发展改革和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

  (八)银保监局应当依法处理的其他事项;

  (九)不属于以上八条规定范围的将不作为局长接待日事项,由承办处室按照有关规定接待或处理。

  五、预约流程

  (一)预约申请人应于接待日前至少五个工作日以书面方式向海南银保监局进行预约登记,并提供下列材料:

  1、《海南银保监局局长接待日预约登记表》(见附件);

  2、身份证明(自然人需身份证,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

  3、预约请求、事实及理由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非保单中载明的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预约申请时,请提供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授权委托书。

  (二)书面材料可以通过邮寄、电子邮件、现场递交方式送至海南银保监局,预约申请人发送材料后,请电话确认是否收到。

  (三)收到申请材料后,海南银保监局将对预约申请人提出的事项进行审核,决定是否接受申请并告知预约申请人。

  (四)预约截止日以海南银保监局收到材料日期为准。

  (五)因时间安排等原因,局领导无法接待的,向预约申请人说明原因后转入正常信访举报流程办理。

  六、注意事项

  (一)接待日当天个人申请人应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海南银保监局参加局长接待;法人或其他组织的代表应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委托书原件到海南银保监局参加局长接待。

  (二)多人提出共同预约接待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参加局长接待,代表人数3-5人。

  (三)来访人提出的接待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对其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四)来访人在反映有关情况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五)局长接待日接访事项后续处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进行。

  邮寄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民声西路9号海南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

  邮政编码:570125

  咨询电话:0898-68563123

  电邮地址:yuanruidan@cbirc.gov.cn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