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对97名在下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中违纪的考生进行处罚

2021-11-29 18:26: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旭

11月2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通报,在2021年下半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中,有97名考生(含初级和中级)存在违纪违规行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对违纪考生做出处罚决定。

通报称,97名考生违反了《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为严肃考纪,维护公平、公正原则,保护广大考生的权益,根据各考点监考老师、纪律巡视员书面证明材料,经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研究,对违纪考生做出处罚决定。

对将规定物品以外的其他物品带至座位(如手机、计算器等)、交头接耳、夹带小抄作弊、翻阅参考书籍等违反第一条规定的29名考生做出取消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的决定。

对抄袭、协助他人抄袭、使用假身份证、拍摄考试机和抄录试题、利用通讯工具获取或发送考试相关信息等违反第二条规定的65名考生做出取消当次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的决定。

对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的、替考等违反第三条规定的3名考生做出取消当次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长期记入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决定。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披露,目前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在对异常情况(包括雷同试卷、异常答题行为、照片比对等)进行技术分析,一经查实,将追加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本次考试时间是10月23日、24日,在全国共设考点城市233个。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