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低利率及收紧贷款损失准备金影响,美国银行业利润环比下降1.2%

2021-12-01 10:37: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简称FDIC)周二报告称,在2021年第三季度,美国银行业的利润环比下降1.2%,降至695亿美元,原因主要在于银行正缓慢收紧贷款损失准备金,以及低利率的影响。

与去年同期相比,银行业的利润仍增长了近36%,当时银行仍在急于拨备资金,以防范出现疫情导致的信贷损失。银行已连续三个季度减少贷款损失准备金,但第三季度减少的速度有所放缓,从第二季度的108亿美元减少至52亿美元。随着银行继续削减准备金,银行的非流动贷款比率降至6.3%。同时,预计贷款的净坏账率降至0.19%,为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贷款的总额略有上升,三分之二的银行公布的年度利润增长,有近96%的银行处于盈利。FDIC主席Jelena Mc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的水平将支持持续放贷并防范潜在损失,银行业将满足国家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同时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银行净息差从第二季度的纪录低点升至2.56%,银行报告显示利息收入增加了52亿美元,较前一季度略有上升。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