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模式 上海农商银行发放国内首笔 CCER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

2021-12-06 10:42:42 和讯 

  碳排放量具有市场价值,那么这种价值能否帮助企业获得贷款呢?日前,上海农商银行打破传统贷款思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向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发放了国内首单CCER(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

  这是上海农商银行在支持绿色金融方面又一创新举措,基于CCER在全国碳市场的交易价格,通过质押CCER项目对应的未来收益权,为晶科科技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

  今年2月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5月又接连发布碳市场登记、交易和结算的规则文件,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上线。在此期间,上海农商银行多次牵线上海环境(601200,股吧)能源交易所与光伏龙头企业客户进行碳资产交易及质押贷款领域的深度交流。在环交所2月修订发布的《协助办理CCER质押业务操作规程》基础上,上海农商银行编订了CCER未来收益权价值评估及质押操作的相关制度,将CCER未来收益权纳入银行押品范围,使其成为一种全新的担保资源。这一做法,无疑有效地盘活了企业的碳资产,为降低碳排放赋予了更多价值,也为促进双碳目标的达成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绿色是该行发展的底色,今后将继续探索绿色金融服务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把绿色金融做得有特色、有市场、有效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那一抹绿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