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荣获第十九届中国财经风云榜 “2021年度乡村振兴责任银行”奖

2021-12-24 14:25:40 和讯 

  日前,哈尔滨银行凭借在农村金融领域的突出成就,荣获第十九届中国财经风云榜“2021年度乡村振兴责任银行”奖。

哈尔滨银行荣获第十九届中国财经风云榜 “2021年度乡村振兴责任银行”奖

  今年以来,为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哈尔滨银行致力于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色服务银行,助推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十二项工程”发展,升级推出以“新理念、新服务、新产品、新科技”为内核的新型特色惠农金融体系,提供综合型惠农服务,实现全线上智慧农贷,助推龙江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进入农村金融领域并深耕十七年的城商行,哈尔滨银行始终保持“三农”服务战略性高度,结合涉农前沿政策的多年研究成果,重新定位龙江农业金融服务,将“辐射区域高效布局、惠农客群聚焦大户、产品体系迭代升级、服务运营简约智能、科技惠农全面融入、风控手段多元升级、组织基础升级夯实”等一系列全面转型规划部署至新战略地图;并不断提升金融团队的专业能力,升级设立了“惠农信贷部”和“惠农信贷专业服务团队”,致力于打造“综合型”惠农特色金融服务团队。截至目前,哈行已实现12家省内分行、46家县域支行的惠农业务全覆盖。

  为全面支持龙江规模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哈尔滨银行深度聚焦“适度规模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群”的新农人,逐步打造“惠农格局全新构建、种养大户全力支持、综合服务全维匹配”服务体系,有效支持和培育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9月30日,哈尔滨银行新型农业主体贷款规模占比总体惠农贷款规模达63%。

  哈尔滨银行坚持“客户中心化”服务思维,根据新型农业主体融资需求大额化、融资期限长期化、资金用途多元化、资金应用高效化等全新金融需求特点,创新全周期全场景的现代农业金融产品,升级构建独具特色的综合惠农服务体系,提供“全年全季+全周期”的纵向延伸惠农服务,努力做到“金融服务不分淡旺季”,同时满足农民生产经营以及生活消费的全场景金融需求。

  与此同时,哈尔滨银行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积极培育以科技驱动的惠农服务新动能,完善全渠道服农模式,持续升级“手机银行+移动PAD”惠农智能服务,于2019年9月成功推出的全线上智能农贷产品“农闪贷”目前已实现“线上自主申请、线上征信授权、线上模型审批、线上合同签约、线上提款还款”等全流程线上惠农服务功能,实现全线上智慧农贷模式,搭建起了银行与农户之间的金融服务“云”通车。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以更专业的金融服务、更特色化的服务体系以及创新的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力度金融支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财经风云榜是由和讯网2003年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大型评选活动。迄今为止,中国财经风云榜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一直以来,财经风云榜秉持专业独到见解,助力中国金融市场稳步发展。历届风云榜评选均设置了包括证券、银行、基金、保险等领域的多个奖项,已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