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成为银行的最后一道监管障碍 SoFi(SOFI.US)股价飙升

2022-01-19 10:36:1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此前有消息称,SoFi Technologies(SOFI.US)扫清了成为银行的最后一道监管障碍,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盘后涨16.67%,报14.07美元。

SoFi获得了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和美联储的批准,成为一家银行控股公司。这家以手机为主导的金融公司提供包括贷款、现金账户和借记卡在内的银行产品。但严格来说,它并不是一家银行。与许多金融科技公司一样,它依靠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承保的银行的合作关系来持有客户存款和发放贷款。

为了成为一家银行,SoFi计划收购加州社区贷款机构Golden Pacific Bancorp,并将其银行子公司作为SoFi bank运营。该交易于去年宣布,预计将于今年2月完成。

虽然正式进入银行业务会面对更多的监管,但也会改善公司的经济状况。通过切断中间人,SoFi从每笔交易中获得了更大的收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ony Noto表示,国家银行执照将允许以更有竞争力的利率放贷,并为SoFi客户提供收益率更高的账户。

SoFi三年多来一直在寻找银行执照。在走收购银行的道路之前,该公司向OCC提交了特许经营申请。去年10月,获得了OCC的初步批准。

该公司去年通过与风险投资投资者Chamath Palihapitiya经营的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上市。今年以来,随着投资者纷纷从高增长的科技公司撤出,股价一直承压。截至周二收盘,该股年初已累计下跌23%。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