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一日内收10张罚单 总行及分支机构涉多项违规被罚150万元

2022-01-19 19:58:26 财经网 

财经网金融讯 进入2022年不到20天的时间,贵州银行已经收下银保监会12张罚单,处罚日期均在1月份。

1月19日,贵州监管局新年首次披露行政处罚信息,便一连发下10张罚单,并且处罚对象均涉及贵州银行,总行及两家分支合计被罚150万元,涉及多项违规事由。

其中,贵州银行因为备用信用证业务不审慎、授信审批不审慎两项违规分别领下两张罚单,合计被罚款100万元;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因为贷款“三查”不尽职,贷款资金被挪用,被罚款30万元;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因为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被罚20万元。

此外,因为对上述违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或者领导责任,包括贵州银行原副行长柴柏林在内的共计6名责任人一同被罚,合计被处以罚款2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贵州银行开年首次被罚,此前该行已经领下2张罚单。1月17日,贵州银行黔南分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被罚款30万元,1名责任人被给予警告。

不难看出,包括贷款三查不尽职、授信审批不审慎在内的信贷业务违规,是贵州银行及其分行被处罚的主要原因,甚至有1家分行出现“贷款资金被挪用”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银行成立于2012年10月,由遵义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2019年12月30日,贵州银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贵州省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金融机构。

截至2021年9月末,贵州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8.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不良贷款率为1.17%,较上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