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资金被挪用、授信审批不审慎……监管一日公布十张罚单,贵阳银行领罚150万,相关责任人也被罚

2022-01-21 13:36:20 每日经济新闻  宋戈 刘嘉魁

  导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1月19日,贵州银保监局公布对贵州银行、分行及相关人士开出的10张罚单,其中涉及本、分行4张,合计处罚金额达到了150万元,涉及相关责任人6张,合计罚款25万。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刘嘉魁 每经编辑 廖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1月19日,贵州银保监局公布对贵州银行、分行及相关人士开出的10张罚单,其中涉及本、分行4张,合计处罚金额达到了150万元,涉及相关责任人6张,合计罚款25万。

  具体来看此次的十张罚单,其中,贵州银行因授信审批不审慎、备用信用证业务不审慎分别被罚款50万元,与此同时,沈波、金丽、柴柏林分别作为贵州银行授信审批不审慎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备用信用证业务不审慎问题的直接责任人、授信审批不审慎问题负领导责任的直接责任人,分别给予罚款5万元、警告并罚款10万元、警告的行政处罚。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因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被罚款20万元,罗茂高为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问题的直接责任人,被处以5万元罚款。

  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贷款资金被挪用,被罚款30万元,陆昊作为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贷款“三查”不尽职,贷款资金被挪用问题负领导责任的直接责任人,被处以5万元罚款。贺盛为贵州银行黔西南分行贷款资金被挪用问题的直接责任人,被处以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1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黔南银保监分局也对贵州银行黔南分行及相关人士连开两张罚单。贵州银行黔南分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被罚款30万元,柏荣对贵州银行黔南分行都匀剑江支行贷款三查不尽职负领导责任,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述12项行政处罚,关于机构的处罚依据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关于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依据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

  据悉,贵州银行成立于2012年10月11日,总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是由遵义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目前分支机构覆盖贵州省所有市(州)、县,营业网点223个,员工人数5000余人公司,目前是贵州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

  该行于2019年12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6199.HK。启信宝数据显示,贵州银行注册资本145.88亿元。该行2021年3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4894.55亿元,负债总额4507.78亿元,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53亿元,净利润30.13亿元。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