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入选 “2021年度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

2022-01-21 15:29:17 和讯 

  近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和《求是》融媒体新闻平台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发布。其中,青岛银行(002948)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入选。

  此次青岛银行入选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由青岛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该行业务条线紧密配合、联合研发的优秀案例。为实现业务落地精准、有效服务客户诉求,前期经实地调研,青岛银行推出了“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平台采用客户准入标准化、方案设计精准化、用户需求智能化、系统对接灵活化、客户服务定制化、产品的类标准化等创新做法,并初步实现了系统功能的可配置、可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诉求,为客户提供全线上无接触、快捷高效的融资支持。据悉,自“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投入运营以来,青岛银行已为近1000户普惠金融客户提供了资金支持,为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主办方消息,此次评选的创新成果将在“第五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现场展出,还将形成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智库编入《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案例集(2021)》,后续还将加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教学实践案例库。

  近年来,青岛银行聚焦普惠金融,坚持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在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面开展创新,2021年6月,该行还推出山东省法人银行首个绿色供应链金融产品“碳E贷”,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历经几年发展,青岛银行已实现对核心企业上下游产品的全覆盖,推出了多元化线上服务模式,可以满足客户多场景的供应链融资需求。后续,青岛银行将围绕供应链业务持续开展业务创新,全力支持企业尤其是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