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督导辖内商业银行网点转型显成效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传统消费习惯的改变,商业银行网点到店客群人数逐年下降,传统网点经营面临困难。深圳银保监局指导和推动辖内商业银行网点谋转型、求突破。

  一是网点布局系统化。要求各行立足地方发展规划及区域资源配置情况,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实施群落化网点管理试点。全力打造综合网点、轻型网点、自助银行及场景渠道等相结合的新形式网点服务矩阵。

  二是网点体系生态化。督导各行在泛金融领域持续发力,将网点金融服务渗透到社会治理、民生生活、产业转型发展之中,拓展“金融+”服务宽度。强化智慧科技运用,从网点空间管理、厅堂特色布置、客户到店服务和业务办理等方面实现智能化处理,持续优化客户到店体验。

  三是网点服务综合化。鼓励各行将政府公共职能延伸至网点,打造“网点+社保”、“网点+公积金”、“网点+工商注册”、“网点+普惠”等场景,提升金融服务可及性、便捷性和延展性。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