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7年前的这项违规 2.6万亿上海银行被罚240万!

2022-02-24 18:47:08 行长助手 微信号 

本文大约600字

阅读时长约2min

作为一家资产规模超过2.6万亿元的A股上市银行上海银行被上海银保监局罚款24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海银行被罚涉及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该行发生在7年前的同业投资业务违规。罚单信息显示,2015年3月至7月,上海银行同业投资业务违规接受第三方金融机构担保。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行长助手注意到,此次上海银保监局处罚上海银行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该法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情形,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资料显示,上海银行成立于1995年12月,2016年11月16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该行总资产为2.65万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37%,不良贷款率为1.19%。

行长助手注意到,根据银保监会本月11日公布的处罚信息,因存在12项违法违规事实,江苏江南农商行被常州银保监分局罚款580万元。其中在同业投资违规的部分,江南农商行涉及的是同业投资未做实穿透管理。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彼时常州银保监局对江南农商行的处罚,依据的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此外,因对江南农商行同业投资未做实穿透管理负主要审批责任和直接管理责任,江南农商行的2位个人——邹志钢、史文雄也被常州银保监分局处罚。

行长助手内部群现已开通,这里是专属于银行人的精神家园。入群请添加微信:715683845,并请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

往期精彩:

非法敛财近10亿!嫌收现金“太低端”的中信银行(601998)原行长孙德顺出庭受审

连开19张罚单!江西银保监局出手:农行建行中信浦发等多家银行被罚

突发!这家千亿银行撤回上市申请!

停业整顿三个月多人被终身禁业!原法人被判无期!这家农村金融机构怎么了?

联系我们

丁丹 北青金融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银行领域

Email:jinrong@ynet.com

微信号:715683845

添加时请注明身份,谢谢!

北青金融科技官方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