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保监局召开“金融支持‘四强行动’”新闻发布会

  2月24日,甘肃银保监局2022年“金融支持‘四强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静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邵茂丰,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甘肃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介绍了2021年全省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及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并就监管引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四强行动”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石富覃指出,“四强行动”是甘肃省重要的发展战略,甘肃银保监局将围绕“四强行动”出台一份实施方案,全面进行金融对接和落实部署,引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聚焦“十四五”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坚持“三新一高”导向,多措并举,从强化金融供给保障、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深化金融服务机制3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引导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在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中更好发挥资金融通、资源配置、风险保障等支撑性作用。下一步,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引领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全方位、多角度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在“强工业”方面,从加大金融资源配置、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支持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入手,为推进甘肃老工业基地换发新兴活力注入金融活水。“强科技”方面,从服务体系、服务能力、金融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科创力度。“强省会”方面,做好、做强、做优金融“助力”,助力兰州全面提升发展实力、产业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支持省会兰州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强县域”方面,认真贯彻2022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持续加大重点区域金融投入、农业领域金融投入、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质效,为增强县域综合实力贡献金融力量。

  其他参加发布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支持“四强行动”方面所做的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静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在支持“强工业”,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方面工作举措和成效,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邵茂丰介绍了建行在“强科技”行动中创新性政策措施和特色做法,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介绍了兰州银行服务省会兰州发展方面的相关情况,甘肃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峰介绍了甘肃农信在服务县域方面的工作规划和亮点。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央广甘肃记者站、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人民网(603000)甘肃频道、金融时报甘肃记者站、中国农村金融、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新闻综合广播、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兰州电视台、今日头条等17家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参会并报道。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