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李均锋拟任长城资产董事长 正履行相关手续

2022-02-28 18:04:1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原董事长沈晓明因到退休年龄卸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英子 综合报道 2月28日,中国长城(000066)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资产”)官网发文披露,长城资产于2月25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李均锋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议案。

  长城资产表示,目前,正在履行李均锋相关任职资格手续;原董事长沈晓明因到退休年龄卸任。

(李均锋;来源:长城资产官网)

(李均锋;来源:长城资产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李均锋于1964年9月出生,河南禹州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1987-1996年,历任中国农业银行信用部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1996-1997年,任国务院农村金融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处长;1997-2003年,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监督管理局综合处处长,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司体改处处长、政策法规处处长,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司副司长。

  2003年起,李均锋进入原银监会,历任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天津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融资性担保业务工作部主任,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部主任;2018-2021年,李均锋任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

  2021年3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当日上午长城资产召开干部大会,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一行到该公司宣布,由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接任沈晓明担任长城资产党委书记,沈晓明不再担任。(相关阅读:独家丨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李均锋调任长城资产党委书记)

  沈晓明于2017年开始担任长城资产董事长,他曾于2014 年开始担任长城资产党委书记的职务。在这之前,沈晓明同样就职于监管机构,历任原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宁夏监管局局长、银行监管四部主任等职位。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