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暖 耕耘迎丰收 --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助力黑土地春耕备耕

2022-03-16 10:23:31 和讯 

  草长莺飞,阳春三月。明媚的春光普照在东北的广袤大地上,春耕备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黑龙江省拥有独特的黑土地资源、高端的农业科研机构和优秀的研究人员,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为重要农产品(000061)稳产保供和农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兴业银行(601166)哈尔滨分行认真落实总行党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助力春耕备耕生产发展,让黑土地寒中带暖,迎来勃勃生机。

  为涉农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助力春耕备耕提效率

  春耕备耕拼全力,种子力量始先行,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种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种业企业,推进龙江现代种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北大荒(600598)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垦丰种业)属北大荒集团子公司,是一家具有完整产业链、多作物经营的现代国有控股种业公司。分行了解到垦丰种业春耕备耕资金短缺情况后,基于多年合作基础以及对企业经营回款情况的掌握,迅速为垦丰种业申请涉农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并向总行申请优惠利率政策,介入项目后仅用两天即完成了1.8亿元放款,大大提升了企业融资效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化肥是粮食的粮食,是确保龙江粮食安全压舱石地位、实现稳产1500亿斤目标的重要保障。作为全国第三大化肥经销企业的黑龙江省农资集团,其下属的四家具有区域龙头地位的化肥经销企业,业务覆盖哈尔滨周边、五常、肇东、绥化四地。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急企业之所急,帮助其设计合理可行的融资方案,为这四家公司融资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仅用五个工作日,便提供贷款8000万元,保障了春耕化肥市场的货源充足。

  我国农业生产已进入了机械化主导的新时期,黑龙江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秉承“推动行业进步,发展现代农机”的经营理念,长期保持在本省农机流通领域的销售前列。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为该企业降本增效,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十五笔,累计金额5950万元。在春耕备产的时节,助力提升农业生产劳动率,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全面高效发展。

  加快农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春耕备耕提效能

  近年来,数字化经济已快速融入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也成为推动农业经济发展质量、效率提升的重要驱动力。围绕本省引进和培育数字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农业物联网应用先导区、全国数字农业示范区工作思路,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参与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倍丰集团的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与数据对接工作,推进数字农业领域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与倍丰集团业务的合作模式,向集团上下游延展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与该集团近期合作上线“数字倍丰”项目,协同搭建涉农丰富多元的数字化场景,协助倍丰集团进行数字化改造。通过搭建生态、搭平台、扩场景,科技赋能形成业务触达新模式,帮助企业优化资金使用结构,保障资金流动性充裕,及时调配春耕资金,助力春耕备耕提高效能。

  助力北大荒“三大一航母”,全面合作提效益

  作为全年农业工作的“起步档”,春季农业生产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粮口袋”和“菜篮子”,是全年粮食丰产和农业丰收的基础。北大荒集团肩负着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让中国人饭碗端得更稳、端得更牢的重要使命,连续实现粮食“十八连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自成立以来,与北大荒集团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已与近四十家成员单位开展了授信业务合作,截至目前,为该集团提供授信额度150亿元,敞口额度100亿元,使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扩种大豆是今年国家“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国最大的优质大豆生产、供给基地,黑龙江省担当着新增大豆种植面积、提升大豆产能的重任。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大豆产业稳产保供。北大荒集团作为国家重要的大豆生产基地,其下属子公司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三食品)是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非转基因生产集团,也是东北三省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油加工企业。春耕前夕,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了解企业所需,为九三食品发放绿色贷款9100万元,保障了大豆扩产保收,推动春耕大豆产能的有效提升。

  春耕备耕忙助力,不负农时不负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正在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粮食生产和大豆扩种的工作部署,急春耕备耕之所需,加大对优质农资企业信贷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力度。不负春光勤耕耘,龙江粒米永留香。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