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金融稳定保障基金设立正在推进中

2022-03-25 17:35:11 银柿财经 

3月25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金融稳定保障基金是用于系统性隐患的重要风险处置措施,发挥常规化的功能处置,金融稳定保障基金是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在基金的收费方面会区分不同行业、不同主体实施差别化收费,以更好的平衡好风险收益和责任。

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我们也认为有必要借鉴国际立足我国实际情况,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稳定保障基金体系。目前相关工作还在推进过程中,包括法律法规层面、制度设计、机制管理、资金筹集使用等都还在推进过程中。

相关部门负责人称,目前看,我国金融业运行总体平稳,金融风险也成收敛态势,前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目前内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必须未雨绸缪做好风险化解的资源储备。下一步,会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抓紧研究完善相关法规和技术安排,尽快推动相关的工作落地,为重大风险的处置积蓄好后备资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