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哈尔滨银行再发力支持龙江经济发展

2022-05-01 15:28:34 和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的决策部署,落实“七大都市”奋斗目标、“七个新”具体目标和“十一项主要任务”等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近日哈尔滨银再次发力,出台了《哈尔滨银行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支持哈尔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百项措施》,支持龙江经济发展。

  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建设项目落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工作部署,哈尔滨银行积极开展重大项目对接及金融服务工作,通过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提早介入辅导、专人项目跟进、倒排关键节点等方式,全力支持全省项目建设,通过专项推进工作机制,不遗余力地为项目融资贡献金融力量。

  通过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的对接和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分别为建龙集团、亿阳热电等重大项目累计支持授信总额达83亿元,今年年初以来新增投放近20亿元。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同时,全面助力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建设项目落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哈尔滨银行再发力支持龙江经济发展

哈尔滨银行现场调研建龙北满特钢技术中心

  优化业务流程,开辟专项业务服务办理通道

  哈尔滨银行与重大项目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开辟专项业务服务办理通道,提供全流程“即时响应服务方式”,实现差异化报批;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停歇,丰富线上服务方式,及时灵活沟通项目情况,积极应对客户金融需求,实现“最短时间对接、最短时间审批、最短时间放款”,确保项目资金快速投放到位。

  为全面支持黑龙江省区域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该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组建公司客户服务团队,推出了项目滚动更新机制、密集跟进机制、重点项目督办机制三大机制,切实提高金融服务重大项目的效率,持续加大投放力度,全力做好综合金融服务,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作为一家从“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地方银行,哈尔滨银行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回应国家《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坚持信贷投放回归本土,提供金融配套服务。截至2021年底,该行在黑龙江地区的贷款总额超过人民币1520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51.6%。值得一提的是,该行积极推进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黑龙江省重点项目、哈尔滨市重点产业项目清单等系列政策措施执行落地,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东北振兴为己任。

  该行通过专业化、便利化的产品与服务,积极推动重大项目的快速投放落地,重点支持城市基建、资源型城市转型和供水供热等民生建设,配合地方政府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持力度,发挥地方金融法人机构示范带动效应,持续提高对重点领域、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建设金融服务质效。2021年,投放黑龙江省公司类贷款人民币225.79亿元;在黑龙江省内的公司贷款增速为12.43%,高于省外地区19.59个百分点,增量位居全省金融机构第二位,在哈尔滨市内的贷款增量位居域内金融机构首位。其全年对黑龙江省内龙头企业及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信贷投放达50笔,合计人民币170亿元。

  哈尔滨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在省市政府领导下,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市人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发挥本土金融企业的地缘、资源和服务优势,继续坚持服务地方、服务本土、服务中小的发展战略,全力支持黑龙江“一带一路”、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粮食经济、改善民生等重点行业、产业和项目,践行社会责任,为支持龙江经济建设、哈尔滨市打造“七大都市”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