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遭罚285万元,被指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

2022-05-13 10:06:30 蓝鲸财经  占健宇

  导语:华夏银行(600015)南宁分行因七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近300万元,四名责任人同时被罚款或警告。

  5月12日,广西银保监局公布一则罚单显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因七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近300万元,四名责任人同时被罚款或警告。

  具体而言,上述七项违法违规事实包括:贷款管理不到位流动资金贷款被挪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管理不到位信用卡资金被挪用于限控领域;违规以贷转存滚动办理存单质押贷款;贷款管理不到位形成不良;员工消费贷款违规挪用于限控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利用同业存款虚增一般性存款问题屡查屡犯。

  罚单指出,该行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第八十九条的规定。

  广西银保监局对华夏银行南宁分行责令改正,给予罚款285万元;对陆海东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对白光华、潘志坚、谢思君分别给予警告。

  天眼查显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成立于2007年9月13日,负责人为史柏亭。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