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马列信鬼神”!这两个刚被公诉的银行高管都有这个标签

2022-05-13 21:01:54 行长助手 微信号 

本文大约1700字

阅读时长约4min

5月13日,两家国有银行原副厅级高管被查的案件有最新进展。

近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原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监事长唐泽平唐泽平作出逮捕决定。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化源(副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已由抚顺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值得注意的是,二人均曾履职国有银行,任副厅级干部,一人是退休4年后被查,另一个则是交行系三十年老将。在这两人身上,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在任职期间大搞封建迷信,不信马列信鬼神。

“不信马列信宗教 ”  靠企吃企攫取大额非法利益

唐泽平生于1957年,四川绵阳人。他在2011年进入西藏银行工作,先后任党委委员、副监事长等职务。2017年,唐泽平退休。五年之后,唐泽平被调查。

根据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公告,唐泽平靠企吃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将企业投资参股权异化为个人谋利工具,从中攫取巨额非法利益。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公告还披露了唐泽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不信马列信宗教,惯于出入寺庙拜佛。

另一位近期被公诉的银行官员于化源也存在的大搞迷信问题。

于化源出生于1971年10月,1991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职于交通银行营口开发区支行、营口分行和丹东分行,2016年后任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21年9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于化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调查结果提到,于化源选拔任用干部任人唯亲,大搞权钱交易,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风腐一体”问题突出;生活奢靡腐化,开豪车戴名表,热衷收藏高档酒水,追求低级趣味,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调查还发现,于化源从未对党忠诚老实,大搞迷信活动。

据高检网5月13日消息,于化源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已由抚顺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盘点那些大搞封建迷信的落马银行高管

不信马列信鬼神,这样的“标签”同样多次出现在近年来被查处的银行高管身上。

2019年11月,中信银行(601998)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被查。据调查结果,于成信存在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烧香拜佛,搞迷信活动的情况;

2019年9月,青海省纪委监委通报称,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局长王丽在担任原西宁市商业银行行长,青海银行董事长、行长期间,将国有金融企业视为个人的“提款箱”,设立“小金库”,同时还长期搞迷信活动;

2020年10月7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卫东被查落马,这名干部贪赃枉法任人唯亲,“不信马列信鬼神”;

2021年9月7日,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赵勇被公告开除党籍。经查,赵勇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调查,长期从事迷信活动,不信马列信鬼神;

2022年4月8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倪贤孟被“双开”。通报称,倪贤孟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也曾发文指出:风水“保佑”不了任何滥用权力的官员。相反,迷信如同“陷阱”,极易深陷其中。

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身为一名党员干部,非但不坚守党的规章制度、不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反而寄希望于“鬼神之说”来庇护权力的滥用,落马绝非偶然。

综合自最高检、辽宁检查等

#“不信马列信鬼神”的银行高管落马,你怎么看?评论区聊聊#

往期精彩:

三年蝉联“榜一”后,这座城市人均存款首次突破20万!你达标了没?

这也行?10万理财产品变活期存款,中国银行(601988):不好意思没买进去

突发!多家银行宣布暂停发行2022年5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

关注!交通银行核心岗位人事调整,多家核心子公司齐换帅!

北青金融科技官方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