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中,上海农商银行金融支持重燃企业活力

2022-05-24 15:23:02 和讯 

  日前,上海农商银行发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实施方案“18条”,从聚焦复工复产白名单、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加快审批速度、调整征信记录等多维度、全方位响应落实政府及监管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服务民生需求及实体经济发展。

  特事特办 抗疫企业火速放款

  针对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以及与抗疫相关企业临时提出授信需求的,上海农商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业务审核流程,以最高效率完成受理审查放款工作。

  上海CG防护用品公司主要生产安全防护设备和安全工器具等各类PPE系列产品。作为一家抗疫相关企业,公司被上海市经信委征用,配合政府紧急生产疫情所需防护服。原材料等方面的大量投入,加剧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营运资金的压力。

  得知情况后,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客户,主动为其提供资金支持。面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成员居家封控的困境,当即启动上下联动、条线沟通机制,本着“特殊时期特殊处理”的原则,最终采用线上方式办理,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逾30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公司目前已有70余名工人返回工作岗位,产能已基本恢复,正加班加点赶工生产防护服,已为全市提供防护服近10万件。

复工复产进行中,上海农商银行金融支持重燃企业活力

  信用支撑 龙头企业保障需求

  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对接龙头民营企业和上市企业,开展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推出总额100亿元的六个月、一年期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对符合信用贷款条件的优先采用信用方式并尽快放款。

  ZT电气公司是国内电气机械行业龙头,自疫情爆发以来,封控管制近两个月的时间,企业上海园区生产受到影响。日前,在上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企业入选上海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上海农商银行获知后,将银企双方正在进行的授信合作加快推进,为企业经营周转提供2亿元信用贷款。

  面对封控期间相关资料无法传递等问题,该行开辟“绿色通道”,联合驻守行内的“火种部队”,通过线上化审批、视频核实等方式成功放款,顺利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目前,ZT电气正持续推进复工复产,企业约三分之二生产线已投入使用,近2000名员工已返回厂区进入生产工作状态。

复工复产进行中,上海农商银行金融支持重燃企业活力

  纾困政策 链上企业云端服务

  上海农商银行根据市经信委设立的保运转“白名单”,优先保障在沪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汽车等行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上海QC空调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汽车行业供应链核心企业,是第一批重点白名单复工复产企业。上海农商银行与该企业长期合作,时刻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疫情伊始,得知企业安排了300人驻厂保障生产后,第一时间送去躺椅睡袋予以支持。企业法定代表人表达感激之情之余,表示其嘉善子公司浙江HLT汽车空调配件有限公司急需资金用于项目材料采购及支付员工工资,但由于整个管理团队仍在上海处于封控状态,相关贷款手续难以落实,因此异常焦虑。

  上海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这一情况,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与客户进行视频会议,梳理业务办理的难点和痛点,并调动当地支行鼎力相助,最终仅用3天时间,为客户发放纾困贷款1120万元,圆满解决资金需求。通过金融输血,确保该企业在疫情封控期间,现金流足以维持正常经营、项目建设、按时发放员工工资,帮助企业在疫情后能够顺利完成产能扩充。

复工复产进行中,上海农商银行金融支持重燃企业活力

  疫情当前,上海农商银行以国企担当全力抗“疫”,以金融活水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促进社会经济有序恢复。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