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疫”言“疫”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2022-05-27 15:46:50 和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践行国有企业初心使命,积极响应防疫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全行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画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的“同心圆”。

  闻令而动,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你们真是太细心、太贴心了!”、“蔬菜品质很好,感谢中信银行的爱心菜!”……收到爱心蔬菜后,客户的点赞纷至沓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用专业服务客户的业务需求,用爱向客户传递中信温度。

  5月初,北京疫情防控升级,重点区域的企业因配合抗疫按下了暂停键。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实行“最小化”到岗安排,要求居家不离岗、居家不停工,引导各经营单位保持与客户沟通,解决客户的业务需求同时也关怀客户疫情期间的困难。

  中信银行媒体村支行党支部在远程慰问中了解到客户旺顺阁在助力社区防疫,以其冬奥会餐饮服务商的品质积极开展生活物资配送。媒体村支行第一时间联系分行公司银行部,为分行疫情期间的客户慰问工作提供支持。公司银行部立即摸排客户需求,全面升级疫情关怀服务,开展“信守温度·共同战疫”的专项回馈活动,针对部分客户居家办公、无法出门采买的困难,分行向旺顺阁紧急采购爱心蔬菜套装,将关怀与牵挂带到客户身边。分支行联动克服远程办公、物流配货管控等重重困难,从活动预案到落地实施仅用两天时间,有效触达辖内87家经营单位超过1300个客户,尽拳拳之心,与客户同携手,共克时艰。

党旗下的“疫”言“疫”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组织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北京市本轮疫情爆发之后,甘家口街道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区域内社区进行了大范围的封控。作为甘家口街道战旗党支部重要成员单位,中信银行首体南路支行一方面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保障辖区客户正常业务的办理。另一方面,积极助力所在区域开展防疫,主动对接甘家口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4月29日街道出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将自备手消毒液一箱运送到防疫一线,解决了街道的燃眉之急,得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力肯定。5月18日,首体南路支行党支部向甘家口街道下辖四道口社区捐赠了水果礼包以慰问居民,在增光佳苑小区北门交接慰问品,物资交由甘家口街道统一向社区300户居家隔离家庭调配,在实践中坚守初心,以行动彰显担当。

党旗下的“疫”言“疫”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勠力同心,织密社企联动“防控网”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望京支行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重视支行与街道社区的紧密联系,为社区提供公益服务,参加街道组织的工会交流活动,与所在辖区街道建立了良好联系。五一前夕,北京疫情刚出现反复苗头之时,中信银行望京支行党支部便迅速部署,第一时间为东湖街道办事处捐赠了大量的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在采购出现短暂应激性困难的情况下,协调货源和快递,保证了五一节前物资到位,为东湖地区的一线抗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东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动情地说到,中信银行望京支行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巨大支持与帮助,是一份温暖与情怀。

党旗下的“疫”言“疫”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鼎力相助,注入齐心战疫“强心剂”

  4月27日,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南海雅苑北区出现确诊病例,根据疫控部门意见,当日即对该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并对周边小区居民开展严格核酸检测筛查。

  中信银行枫丹壹号支行距离该封控小区约500米,周边小区接连几日需要做大规模核酸筛查,防疫物资必不可少。枫丹壹号党支部当即决定,给中海墅社区的工作人员和业主捐赠物资防疫口罩800个,表达对一线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对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这一举措在中海墅社区和业主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中海墅社区物业为表达感谢特别制作了捐赠证书,薄薄的一纸证书,体现了枫丹壹号支行党支部与社区齐心战疫的力量和决心。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遵照防疫规范指引要求,主动对接街道社区需求,选派身体素质好、沟通能力强的党员、群众志愿者协助参与街道核酸检测和入户敲门等工作。同时,为来行的核酸检测人员提供防疫消杀物品、午餐盒饭供应等,关注员工健康的同时也切实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党旗下的“疫”言“疫”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微光成炬,并肩前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必将践行初心使命,以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坚持“服务不打烊,温暖不停歇”,与社区抗疫携手并肩、与客户发展同向同行,构建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强劲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