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保监局联合多部门发布通告打击金融领域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黑灰产业

  近日,厦门银保监局联合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等四部门发布《关于防范金融领域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的通告》。一是强化风险提示,曝光恶意代理维权方式及危害,告知消费者“代理维权”的风险,从警惕“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风险、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合理选择金融产品服务、树立依法维权意识等四方面提出防范措施。二是推动优化金融服务,督促机构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加强销售管控,严禁销售误导,持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畅通投诉、征信异议等渠道。三是合力打击黑灰产业,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加强信息共享,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采取训诫、民事诉讼、刑事立案等方式从严打击不良代理投诉举报黑灰产业,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