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多举措推动绿色金融加快发展

  深圳银保监局大力支持辖内银行绿色金融发展,助力达成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一是鼓励优化考核体系。推动辖内银行落实绿色金融监管要求和总分行考核指标,通过单列绿色信贷考核指标,加大绿色金融考核权重等方式优化绿色信贷考核体系。二是用好绿色信贷差别化政策。用好绿色信贷在经济资本占用、内部转移定价、审批授权等方面的差别化政策,合理安排配置绿色贷款规模,推动绿色信贷业务稳健发展。积极申报、对接总行绿色信贷白名单,进一步强化白名单内客户绿色信贷投放。三是建立绿色信贷项目库。结合深圳市产业结构,形成一批符合绿色标准的重点客户和项目储备清单,纳入绿色贷款重点项目库,提升绿色信贷占比。建立重点客户和储备项目快速审批通道,优先准入和受理审批。四是强化银政企协四方协同。增强与绿色金融协会等机构合作,积极参加政银企对接活动,宣传绿色金融服务方案,探索绿色建筑等领域的绿色信贷合作机制,推进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