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积极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深圳银保监局积极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是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支持辖内保险机构推动能繁母猪、仔猪、育肥猪等养殖保险提标增质,为广大农业企业、农户提供更为全面的风险保障。二是督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生猪行业周期研判和分析,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合理调整产品结构,不得随意限贷、抽贷、断贷,进一步稳定生猪贷款政策。三是鼓励和支持辖内机构探索建立多样化风险补偿机制和风险分担机制,创新抵质押担保,拓宽抵质押品范围,指导银行在生猪信贷业务中探索和运用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模式和循环信贷业务,积极稳妥开展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押贷款。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