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辞任 行长王麟代为履职

2022-06-08 18:36:44 和讯银行  苏菲

  6月8日,青岛银行(002948)发布公告显示,该行董事长郭少泉因监管有关银行关键岗位任职期限的规定及临近退休年龄,辞去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自 2022 年 6 月 8 日起生效。辞任后,郭少泉将不再担任青岛银行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截至公告之日,郭少泉持有青岛银行65万股股份,郭少泉将继续遵守法律法规有关所持股份及其变动的规定。

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辞任 行长王麟代为履职

  据了解,郭少泉于2009年11月加入青岛银行担任党委书记,于2010年1月获委任为青岛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在郭少泉带领下,青岛银行于2015年在H股上市,2019年在A股深交所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从432亿元增长至 5222 亿元,管理总资产突破7000亿元,营业收入从11亿元增长至111 亿元,净利润从4亿元增长至30亿元, 股东权益从39亿元增长至333亿元,资产规模、经营效益和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此外,为保证青岛银行正常运作,根据相关规定,该行董事会同意推举执行董事、行长王麟代为履行董事长及董事 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董事会 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委员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且其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之日为止。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