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 全力以“复”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线上化金融服务硬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6-10 17:22:44 和讯 

  服务线上接续,温情指尖触达。首都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在京企业的线上金融服务需求激增。为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分区域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复商复市的部署要求,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主动作为、创新有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提升线上化金融服务质效,让“有温度”的服务在屏幕指尖上延续,让“复工达产”的部署在科技赋能中落实。

科技支撑 全力以“复”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线上化金融服务硬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升级服务 夯实交易结算“基本功”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部分企业员工尚不能频繁前往银行柜面办理企业日常结算、变更业务。为解决特殊时期特殊需求、保障企业日常资金流转不中断,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在保障业务合规安全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网银产品和服务流程。通过上线“企业网银管理员”功能,支持企业在线完成开通手机银行、自助签约产品等基础操作;推出疫情期间电子渠道签约“绿色通道”、专项业务技术处置方案,保障重要交易结算业务不断档,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

  5月中旬,北京市某区预算单位因全员居家面临财政预算无法支付的困难。分行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沟通业务需求,快速制定技术处置方案、完成系统优化升级,实现了公共事业收费托收业务线上化自动化办理,保障了该事业单位水、电费缴纳的顺利进行。业务结束后,该预算单位发来致谢信,对我行灵活便捷的服务表示高度认可。交易结算服务的升级既响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少接触、无接触的要求,也保障了各企、事业单位基础业务的办理时效,让客户的服务体验在科技赋能中提质升温。

  做强矩阵 打好信贷融资“组合拳”

  针对企业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的短时资金周转困难,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加强线上化融资产品的宣导及应用,通过“信e融”“信e池”“信商票”“信e链”等一系列线上化交易融资产品矩阵,高效解决企业多样化的临时、紧急融资需求。

  疫情期间,北京市某百货企业相继关停多个门店,在月末支付供应商货款上存在一定融资需求。复工在即,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为全力保障该百货企业资金周转和顺利复工复产,第一时间为客户匹配了“信e融”全线上化流贷产品,并在客户确认使用后第一时间完成产品参数维护。通过客户经理远程指导财务人员操作企业网银,仅用时五分钟便为该企业成功提款1.4亿元,在顺利解决用款燃眉之急的同时,也为其提供了一场“足不出户、融资到账”的全新服务体验。

  聚焦重点 推出普惠金融“连环招”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也是全市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为及时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科创e贷”“物流e贷”“经销e贷”等十余款线上化普惠金融产品,帮助小微企业主通过网银端自助申请并办理贷款,实现了贷款的网上操作、指尖触达,有效保障了复工复产期间各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仅5月单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即为普惠小微企业法人发放贷款近5亿元,且5月末线上化普惠贷款余额占整体普惠贷款余额的近90%。分行正以实际行动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助推小微企业轻松贷款、放心复工。

  闻令而动,使命必达。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全面落实国家和首都关于稳经济大盘、助企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全力满足客户线上化金融服务需求,强化科技赋能,以更便捷高效的线上化产品,满足企业融资“新体验”、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为首都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坚实的“中信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