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金融数据整体超预期增长 6月后经济或将延续恢复态势

2022-06-13 17:37:12 和讯银行  蓝雨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5月金融数据,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7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8399亿元。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3920亿元。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2.7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2.8个百分点。

  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方面,5月新增社融2.79万亿元, 同比多增8399亿元,同比增长42.9%,提振月末社融存量同比增速较上月末加快0.3个百分点至10.5%。中信期货分析师张革表示,主要因为政府债券净融资和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增长较多,但住户与非金融企业的中长期贷款增长仍偏慢,反映房地产与实体经济仍偏弱。

  “随着稳增长力度的加大、楼市政策的放松和经济的修复,预计6月份新增社融会维持较快增长,其中居民和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增长会明显加快。”张革表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月金融数据整体超预期增长,体现了货币金融政策落实一揽子稳增长政策要求,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服务力度逐步加大。

  展望未来,国联证券分析师王宇鹏表示,5月以来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从多角度助力增长。预计进入6月后经济活动将延续恢复态势,实体融资需求出现边际好转,降低融资成本促进宽信用托底经济仍是货币政策的主线。未来货币政策仍然将持续边际宽松。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