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组合拳”推出20条硬核举措 青岛银行稳增长促发展、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2-06-15 10:39:35 和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关于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相关部署,青岛银行成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青岛银行稳增长促发展、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起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

  扩大金融支持广度

  金融活水不断流

  今年4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青岛银行成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推出了加强信贷投放、支持绿色发展和碳减排、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加大科技创新信贷支持、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全面深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金融产品创新、重点领域成效宣传八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重点领域信贷服务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据悉,截至2022年5月末,青岛银行新增贷款投放200亿元,创近年同期最高。

  2022年6月7日,青岛银行召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委关于稳经济促发展的一系列工作会议和决策精神。同时,该行出台20条举措优化完善服务实体经济体系,以丰富的金融产品为抓手,更好满足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民生保障等金融需求,不断扩大金融支持的广度和覆盖面。

  根据20条工作举措,在加大重点项目支持保障,青岛银行正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水利、水运、公路、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提供针对性强、附件值高、模式灵活的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

  在推动制造业发展方面,青岛银行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创新专属金融产品,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合理确定利率水平,提高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占比,切实保障服务质效。

  同时,青岛银行积极完善科技信贷服务模式,探索在专有技术、专利、知识产权等方面创新金融产品;在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方面,围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强信贷产品创新,有针对性发展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未来收益权等环境权益抵(质)押融资服务业务,同时加强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融资管控。

  拓展金融服务深度

  服务触角远且深

  青岛银行借助“20条举措”持续拓展金融服务的模式和手段,通过创新战略、健全制度机制,有效增强金融创新内生动力,让金融服务触角广泛延伸,拓展到更多行业领域。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青岛银行从扩增量、稳存量两方面发力,增强对实体经济资源配置,加快已授信贷款的放款进度,积极对接基建类、城市更新类及民生类等项目,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

  青岛银行做好重点行业群体金融纾困,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合理进行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针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的接续转换,对符合续贷条件的正常类小微企业贷款积极给予支持,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

  同时,青岛银行创新担保方式,强化重视固定资产等传统抵押模式转向更注重企业的资信状况、交易数据、资金流向、供应链等多维度的全景式授信新模式。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特点,积极创新推广存货、知识产权等动产和权利质押融资业务。

  此外,青岛银行强化自身数据能力建设,充分利用信用信息资源和银行内部金融数据,完善信用评级体系,降低授信管理运营成本。持续做好减费让利工作,严格执行规范服务价格管理和信贷融资收费规定,努力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