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股东大会前夕 和谐健康交临时提案欲进该行董事会

2022-06-15 17:41:43 和讯银行  蓝雨

  招商银行(600036)股东大会召开在即,这家险企突然临时提案要求进招行董事会!

  近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健康”)提交《关于选举沈喆颋先生为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的临时提案》(以下简称“《提案》”),提请股东大会选举沈喆颋为非执行董事。

招行股东大会前夕 和谐健康交临时提案欲进该行董事会

  和谐健康的《提案》能不能顺利通过? 对此招商银行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在6月29日召开的2021年股东大会上审议和谐健康《提案》事项。

  和谐健康临时提名非执行董事

  日前,招行持股数排名第七的股东和谐健康突然提交临时提案,宣布要提名非执行董事。

  和谐健康保险提交的《提案》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为持有招商银行3%以上股份的股东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的实际拥有人,提请股东大会选举沈喆颋为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招商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和谐健康持有招商银行4.48%的股份,持股数排名第七。

  此次提请加入招商银行董事会的沈喆颋为和谐健康保险总经理,银保监会信息显示,其任职资格刚于今年4月获得监管的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沈喆颋1979年9月出生,复旦大学数学科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硕士,北美精算师。曾担任中美联泰大都会保险有限公司企划精算负责人、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总经理、精算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中韩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精算师、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汇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储备干部,2022年5月起任和谐健康保险总经理。

  能否进入董事会月底或揭晓

  据了解,5月20日招商银行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4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的议案》。股东董事候选人有9名,执行董事候选人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6名,共17名候选人。和谐健康此时提名一位非执行董事,意味着招行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将变更为18名。

  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中,招商局集团提名缪建民、胡建华、周松、洪小源、张健、苏敏六位;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提名付刚峰、孙云飞、陈冬三位。执行董事候选人为该行的新任行长王良,以及招行副行长李德林。独立董事候选人为王仕雄、李孟刚、刘俏、田宏启、李朝鲜、史永东六位。

  而沈喆颋并不在上述董事候选人名单中。

  从招行目前的董事会成员来看,除了和谐健康以外,持股排名靠前的深圳晏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99%)、深圳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55%)的均未提名股东董事候选人。

  事实上,早在2013年,和谐健康当时的母公司安邦保险就曾尝试进入招商银行董事会,但被否决。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7月,原安邦财险董事长张峰在股东大会上曾被选举为招商银行第九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然而监管部门一直未批复其董事任职资格。

  此次和谐健康的提案是否会给招商银行董事会格局带来一定的变化,还需关注6月29日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按照流程规定沈喆颋的任职资格还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