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董事长白涛任职资格敲定,该行注册资本增加10.68%至217.9亿元

2022-06-17 15:42:30 蓝鲸财经  占健宇

  导语: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白涛的任职资格被核准。

  6月16日,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显示,核准白涛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广发银行董事长白涛任职资格敲定,该行注册资本增加10.68%至217.9亿元

  (广发银行官网)

  公开履历显示,白涛于1963年3月出生,现任广发银行董事、董事长,中国人寿(601628)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根据官网资料,目前广发银行高级管理层人员包含:行长王凯,常务副行长尹矣,监事长罗玉冰,副行长郑小龙、徐红霞、林德明、方琦(候任),纪委书记陈向荣,董事会秘书李广新,行长助理李小水以及首席战略官张伟。

广发银行董事长白涛任职资格敲定,该行注册资本增加10.68%至217.9亿元

  (广发银行官网)

  就在同日,广发银行变更注册资本事项获批。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广发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显示,同意该行将注册资本由人民币约196.87亿元增加至约217.90亿元。

  广发银行于1988年成立,2016年起成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2021年年报显示,广发银行实现营收749.05亿元,较上年减少56.21亿元,同比下降6.98%。

  但在营收下滑的同时,广发银行净利润却出现增长。2021年,广发银行实现净利润174.76亿元,较上年增加36.64亿元,同比增长26.53%。

  截至2021年末,广发银行资产总额3.36万亿。其中,本外币贷款余额2.02万亿,本外币存款余额2.09万亿,较年初分别增长12.11%、13.07%。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末,广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41%,较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6.27%,较年初上升7.95个百分点。

  此外,截至2021年末,广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93%、9.84%、12.37%。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