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缺两年半后,A股资产规模最小银行迎来新行长

2022-06-21 18:1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魏薇)21日,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丰银行)发布关于聘任行长的公告,该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6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了《聘任本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张向荣为瑞丰银行行长。张向荣的任职资格尚需报请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中新经纬注意到,瑞丰银行行长一职空缺已近两年半。2019年7月,经银保监会绍兴监管分局核准,瑞丰银行原行长章伟东正式出任瑞丰银行董事长,同时还兼任行长职务。2020年1月,章伟东向董事会辞去行长职务。直到2020年3月,银保监会绍兴监管分局核准张向荣出任该行副行长(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但该行行长还一直空缺。

如今行长人选终于尘埃落定,一直主持工作的副行长张向荣升任行长。简历显示,张向荣,1977年1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历任浙江省农信联社计划资金处科员、发展计划处副主任科员、发展计划处主任科员、发展规划处主任科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瑞丰银行党委委员,瑞丰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主持工作)。现任瑞丰银行党委委员、董事、副行长(主持工作)。

瑞丰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张向荣2021年税前年薪为136.79万元。该行董事长章伟东税前年薪为151.99万元,另外两位副行长严国利和秦晓君的税前年薪均为129.19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瑞丰银行总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前身为绍兴县信用联社,2005年改制为浙江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2011年再度改制成为农商银行。2021年6月25日,瑞丰银行登陆A股,为A股第40家上市银行。

6月20日,瑞丰银行发布公告称,有14家机构于6月17日调研该司。有机构提问,今年以来,瑞丰银行新发生不良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或领域。该行回复称,今年以来,该行新增不良贷款主要发生在批发零售业和制造业,这和绍兴地区产业结构和该行“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的业务导向及存量贷款结构有着较大的关联。目前,全行资产质量、违约风险均整体可控,未来预计也不会发生较大规模风险暴露。

2022年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瑞丰银行总资产1433.88亿元,与上年末相比上涨4.76%,为同期资产规模最小的A股上市银行。从盈利能力看,今年一季度,瑞丰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同比上升12.63%;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上升18.8%;扣非净利润2.86亿元,同比上升15.37%。(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