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引导辖内金融租赁公司发挥特色优势抗击疫情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反复、多个城市防控升级形势,天津银保监局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万众一心共抗疫的决策部署和号召,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引导辖内金融租赁公司充分发挥“融资+融物”功能,为联防联控添动力增助力,彰显金融抗疫担当。

  一、发挥融物功能,为提升抗疫物资保障能力“添动力”

  天津银保监局督导辖内金融租赁公司优化信贷审批资源,为防控疫情的物资生产、运输、储备、发送等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支持与服务。如2022年3月唐山市疫情较为严重之时,兴业金融租赁以融资租赁形式在10天之内完成了融资租赁放款和租赁物的交付,支持5家唐山市物流公司采购125台新能源重卡,切实提升了唐山市的物资运力和效率。

  二、发挥融资功能,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助力”

  天津银保监局督导辖内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金融租赁公司为参与疫情检验检测机构提供金融服务。如中信金融租赁向负责临床医疗检验的北京某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合计3000万元融资租赁款项,支持其采购大量核酸检测试剂和检测设备,切实保障了相关城市核酸检测的效率。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