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积极推动辖内银行机构创新构建反诈宣传阵地

  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对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作出工作安排。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天津银保监局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作品交流分享活动。一是结合实际创新宣传载体。天津各银行机构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择优报送近百件符合反赌反诈主题、形式多样的宣传作品,其中不仅包含宣传折页等传统纸质载体作品,H5、微信公众号文章等手机载体作品,还有大量的短剧、相声、动漫、歌曲等影视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二是加大重点人群宣传力度。针对老年人、农民、学生、企业财会人员等易受侵害的人群,各银行机构重点加强了宣传引导力度,通过相关群体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与跨境赌博侵害的典型案例,详细剖析诱骗被害人进入圈套的流程与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进行针对性的金融知识科普并给出防范建议,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跨境赌博知识快速传播给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注重开展机构间交流学习。天津银保监局选取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的作品,通过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官方公众号予以公布,各家机构通过互学互看、相互借鉴,有效提升天津市金融业反赌反诈整体宣传效果,在全市持续营造浓厚反诈氛围,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