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推出全新主题IP “渤仔” 打造青少年财商教育新场景

2022-06-24 16:31:51 和讯 

  为帮助广大青少年从小建立良好的金融理财观念、提高财商素养,近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发布了财商教育类主题IP——“渤仔”的亮相预告。

  “渤仔”以海獭为原型,形象软萌可爱,性格活泼且具有丰富的金融理财知识。正式推出上线后,“渤仔”将陪伴孩子们一同学习成长,助力广大青少年朋友成为名副其实的财商小达人。

渤海银行推出全新主题IP “渤仔” 打造青少年财商教育新场景

  作为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始终将推动少儿财商教育摆在了工作的重要位置。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开展了各类财商教育活动,致力于为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陪伴孩子的成长,助力财商教育普及。

  乐教乐学 推动财商教育创新发展

  去年八月,渤海银行冠名并发起主办的首届“渤海银行杯·全球青年可持续发展暨ESG投资大赛”面向年满16周岁的全国高、中等院校学生发出了“召集令”,以该赛事的举办为契机,通过紧张激烈而又活泼有趣的模拟投资组合竞赛形式、寓教于乐,树立并培养青年一代对于财富增长与传承的正确理念,促进青年一代“财商”理念与能力的全面提升。

  在帮助孩子做好压岁钱、零用钱理财计划上,渤海银行各分行将儿童金融融入生活场景,利用活动形式让小朋友从游戏中了解财商知识。其中,该行南宁分行携手广西交通台举办了 “理财成长计划”财商启蒙课堂活动,以“我是金融小博士”、“今天我当家”等主题开展财商启蒙课堂。课堂上,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货币小知识,教孩子们趣味点钞练习,在厅堂体验“小小银行家”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参加活动游乐的同时充分体验到“理财”不易。

  而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渤海银行苏州分行更是创新形式,通过“小小银行家”线上亲子活动,利用微信群向小朋友们分享讲解货币的起源、“我的钱从哪来的”等小知识,同步向家长及小朋友们普及了ATM等自助机具使用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主动学习和应用金融知识,培养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渤海银行推出全新主题IP “渤仔” 打造青少年财商教育新场景

  渤海银行开展的一系列创新、寓教于乐的财商教育活动和课程得到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高度好评。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学会了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要用有限的钱数去发挥它最大的价值”,家长也从活动中感受到财商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财商教育对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会有效、合理的分配使用财富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好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许多家长在培养和提高孩子财商素养时,往往面临儿童获得专业的理财教育渠道较少的困境。让少儿财商和德育教育覆盖更多的家庭,用更有趣、高效的方式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与品德,是渤海银行此次推出全新主题IP“渤仔”的初心,也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尝试,标志着渤海银行开展儿童财商教育迈上了新台阶。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11位,较上年提升22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2位。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