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保监局助力市十项措施出台 加强信用信息整合共享和开发应用 推动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

  近日,天津银保监局会同天津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工作方案》,从信用信息的整合共享、开发应用、规范管理等十方面制定措施,推动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度。一是明确提出要依法依规向银行等接入机构提供信息服务。对依法公开的信息,整合形成标准化信用信息报告供银行的接入机构查询。二是支持银行等接入机构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和市场定位,充分利用内外部信息资源,完善信用评价模型,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画像”。三是支持银行等接入机构依法依规将相关信息向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开放共享。四是对银行等接入机构进行信息安全评估,获取的信息不得用于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以外的活动。下一步,天津银保监局将与天津市发改委进一步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在银行信贷领域的应用,在依法合规整合共享涉企信用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基于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开发利用的“信易贷”模式,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