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钱袋子 与客户共成长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服务立行 消保先行”理念融入业务发展中

2022-07-04 09:47:08 和讯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秉承“服务立行 消保先行”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上升至全行“合规经营 合规致胜”和“服务立行”的战略层面,持续推动消保工作融入全行业务产品及服务全流程,与客户相伴成长。

   断卡行动:加强风险监控 护航交易安全

  今年3月初,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自主研发的个人账户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主要针对金融领域交易场景,即每笔交易发起后,系统将基于一定的参照标准,结合科技反欺诈风险大数据,实时判断每笔交易行为的风险性,在事前和事中对风险进行预警和阻断,全程仅耗时5分钟-20分钟。

  该功能为厦门金融业内首创。从研发到上线,仅用时不到两个月。自3月运行以来,系统已根据客户画像及交易情况自动分级分类,有力保障了零售账户的支付安全。截至5月下旬,系统已成功拦截涉案账户近30个,成功为受害人拦截涉案资金近60万元,有效提高了支付交易的安全性,努力为零售金融客户筑牢支付安全保障线。

  警银合作:携手举办专题讲座 提高学生防骗意识

  如何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普及各类金融安全知识?近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厦门大学法学院、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厦门市公安局大学路派出所,举办“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听讲并及时反馈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诈骗行为。

  “活动特别接地气,为我们在校大学生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我们的防诈骗意识。”在现场听讲的苏同学说。

  老友防骗:讲得好听得懂 筑牢安全防线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频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年群体因防诈骗意识较为薄弱,往往成为不法分子的首选目标。最近,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反诈万里行”系列金融消保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的反诈骗意识。

  兴业银行厦门同安支行携手凤祥社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传。银行工作人员不仅在现场分发宣传折页,还为社区居民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避免掉入诈骗陷阱。 社区居民王大妈说:“这个活动特别好,讲的防骗知识让我们老人家都能听得懂。”

  兴业银行厦门科技支行走进演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反诈骗宣传。银行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规律特点以及被骗后该怎么处理等内容,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筑牢金融安全防线起到积极作用。

  消保创新服务创优 兴业特色独树一帜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跟监管政策,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以此为圆心,通过构建“完善消保机制建设、狠抓消保统筹与细化执行、提升全员参与度、创新消保服务特色品牌”四轮驱动法,不断加强消保创新和服务创优,切实将“服务立行 消保先行”理念融入业务发展过程,开启了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始终坚持“金融向善”,不断提高各层级、各岗位合规履职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推进“大消保”工作格局,上下有效协同,做到经营管理和消保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搭建起金融消费者教育新平台——金融教育专区,并与厦门市图书馆开展跨界合作,开创我市首个“馆银合作”新模式,切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金融教育专区还专门设置了“兴公益”便民驿站,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体现兴业银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服务理念。

  此外,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将于6月25日举办“守住‘钱袋子’·消保万里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趣味健步走活动,在赏心之旅中帮助“一老一少”和新市民等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帮大家守好“钱袋子”。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