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金融租赁公司首获穆迪Baa2 长期信用评级

2022-07-05 15:39:13 和讯 

  7月5日,苏银金融租赁公司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授予的Baa2长期发行人评级和P-2短期发行人评级,评级展望稳定,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国际评级的城商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为其海外融资和业务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评级结果充分反映了国际评级机构对苏银金融租赁公司在经营管理、业务发展、盈利能力、风控水平等方面的高度认可,以及对该公司未来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穆迪在评级报告中指出,苏银金融租赁公司具有稳健的公司治理、较强的盈利能力、良好的资产质量,在江苏银行集团化经营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自2015年成立以来,苏银金融租赁公司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超过800亿元,累计实现租赁业务投放近1800亿元,支持各类企业及客户4.5万户,并以最高等级(Ge-1)标准成为全国首家获得绿色主体认证的金融企业。苏银金融租赁公司全面开拓本外币融资渠道,是全国首家开展C-Lending、外币回购、外币同存的金租公司,并成功发行金租行业首单疫情防控金融债、全国首单“碳中和”非银机构绿色金融债等标签债。

  苏银金融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此次国际评级为起点,进一步开拓境外市场,为金融租赁业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再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