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持续发力“债券通”业务 上半年交易量逾4000亿元

2022-07-19 09:40:44 和讯 

  2022年上半年,交通银行“债券通”交易量逾4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排名稳居市场前三,交易对手包括超100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

  自2017年“债券通”“北向通”开通以来,交行积极响应扩大金融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履行“债券通”做市商职责,通过各种渠道拓展境外客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展现在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的大行担当。

  在7月举办的“债券通”五周年论坛上,交通银行荣获“北向通优秀做市商”奖项。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荣获“北向通优秀托管行”奖项。交通银行香港分行荣获“一级市场创新奖”。

  “交行与‘债券通’业务可以说是一路同行。‘债券通’业务开通首日,全市场第一单交易便来自于交行。‘债券通’‘南向通’开通首日,交行香港分行作为首批‘南向通’做市商、交行总行作为首批境内投资者,又顺利达成了‘南向通’首批交易。”交行金融市场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5年来,交行全力助推“北向通”和“南向通”平稳高效运行,“债券通”交易量实现高速增长。2022年上半年,交行克服疫情困难,通过多点办公、分拨办公、远程交易等方式,全力保障对“债券通”客户的持续不间断做市报价服务,为保持债市流动性、服务境内外投资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6月,交行香港分行成功引入近10家境内投资者助力财政部“庆香港回归25周年”离岸人民币国债成功发行。作为首批“南向通”做市商,交行香港分行致力于为境内客户提供优质做市商服务,债券交易量快速增长。2022年上半年,交行香港分行“南向通”交易金额超过百亿人民币,交易品种主要包括人民币国债、央票、政策性银行债、商业银行存单等,持续保持债券“南向通”做市业务的市场领先地位。

  交行金融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行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境内外市场的投资及做市经验,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人民币国际化的历史进程中,服务境内外客户的投融资、风险对冲等需求,进一步提升全球资产研究、配置、交易、产品设计和风险管理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