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助力交通物流行业 重回发展“快车道”

2022-07-22 09:43:03 和讯 

  “6月份以来,我们接的货物订单量比前几个月翻了几番。”上海某物流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前期,疫情封控政策导致我们各项成本大幅上涨,资金压力很大,我们一度没有资金周转。多亏交行在关键时候帮一把,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现在量上来了,我们也更有信心了。”

  3月份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快递物流公司承担着上海整个城市应急物资运输和基本物资保障的重任。交通银行通过企业网上银行、交银智慧金服平台等线上渠道,实现日常账务管理、集团资金集中管理等功能的线上办理,在特殊时期及时将信贷资金精准滴灌到疫情防控、城市周转、民生供给的各个关键环节。先后为德邦、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物流运输相关企业发放贷款,同时提供结算、询证函咨询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经营不停歇、运输不间断。

  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和严峻的疫情形势给交通物流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对此,交通银行出台全力做好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专项政策,加大对物流运输企业纾困力度,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仓储加工、物流运输的物流企业,为湖南一力物流园区入驻的2000余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配套物流服务。疫情发生后,为减轻园区内企业经营销售压力,一力股份主动为他们延长了付款期限,但自身的经营现金流却愈发紧张。交通银行长沙高桥支行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公司困难,在深入调查了解公司经营模式后,紧急为其提供1亿元综合授信,目前已发放2400万元用于支持公司支付物流设备租赁费用、园区日常管理费用等,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短缺的问题。“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一力股份财务总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与交行之前没有业务往来,这次公司遇到困难,银行能这么迅速地给我们支持,我们很意外也很感激。”

  交通物流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意义重大,今年5月份,人民银行创设的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为物流企业和相关就业主体送来了“及时雨”。作为人民银行指定开展专项再贷款的七家银行之一,交通银行第一时间出台业务细则,指导各地经营单位探索建立地方银政企对接机制,扎实推进政策工具落地见效。

  武汉通利达物流有限公司是湖北一家主营普通货物运输的物流公司,经营着80余台货车,聘有100余名司机,服务半径覆盖整个湖北省。3月份以来,油费、人力成本节节攀升,公司季末结算压力陡然增大。了解到公司情况后,交通银行汉阳支行对公客户经理方振宇主动上门,为其介绍专项再贷款政策。在方振宇的指导下,公司财务负责人向交行提交了税贷“税融通”的申请,第二天就获批了2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方振宇介绍说,“我们从上到下都在加速,放款后又立即为公司申请了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可以降到1.75%,算下来,一年最多可以节省利息5万元。能够帮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也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