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

2022-07-27 18:04:48 和讯 

  7月23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兴业银行总行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内外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分行党委书记陈伟作工作报告,分管行领导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上半年复杂险峻的外部环境,分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执行“1234”战略和“四稳四进”策略,全力推动各项业务稳中有进,整体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分行要聚焦五项任务,剖析当前急需解决的五个问题,锻造五大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三比三看三提高”,以发展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对标、找准差距,勇于担当、创新作为,奋发图强,努力开创高质量赶超格局。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零售业务要实现“再出发”,不自我设限,开足马力,不断拓宽结算性存款增长点,前瞻发展消费贷业务,持续发展经营贷业务,深化公私联动,扎实推动各项金融服务;二是企金业务要实现“优结构”,紧跟总行导向,下大力气抓好五大金融,找准新赛道转型的发展点、突破点和着力点;三是同业业务要实现“增收益”,优化运营机制,推动业务下沉,提高盈利能力;四是科技赋能实现“加速度”,提升科技发展能力,夯实科技发展基础,为重点领域应用场景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五是队伍建设要实现“添活力”,注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创造力与凝聚力。

  会议要求,分行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总行会议精神实质内涵,结合自身实际,校准发展方向,着力锻造五大能力。一是专业经营能力,战略客户部、乡村振兴部、国际业务部等部门要以“做强分行中台,赋能业务前台”为出发点,以改革为契机,找准新职能、新定位,以提高专业能力和客户集约经营能力为重心,为业务发展添砖加瓦;二是综合服务能力,要以“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科技经理”的劳动组合构建面向市场、紧贴客户、快速响应、及时解决的战斗单元;三是风险管理能力,锻造一支人心稳定、意志坚韧的队伍,贯彻落实好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降尽降”等助企纾困要求,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四是价值创造能力,综合运用“企金、零售、同业”三线联动、“总行、分行、子公司”三层架构、“绿金、投行、财富”三张名片,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创造价值、提升价值;五是成本控制能力,引导优化投入产出,助力经营结构更好提高产能。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共同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还安排了相关专题报告、典型机构发言,加快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精气神。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分行党委班子、各部门及各支行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各部门及各支行负责人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